+886-3-5977300

企業社會責任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鴻谷科技於2012年導入電子業行為準則 (EICC),2017年10月17日更名為責任商業聯盟(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內容涵蓋了勞工、健康與安全、環境、管理系統及商業道德等標準,目的在確保電子工業供應鏈工作環境的安全、使員工有尊嚴的工作、及在製造生產流程中,負起環保責任,為當今電子業的社會責任標準。

企業社會責任承諾

企業社會責任為鴻谷科技所重視的一環,其涵蓋了健全的公司治理、推動環保節能及保障員工權益。我們的承諾如下:

  • 落實公司治理,提升,保障與尊重股東與利害關係人的權益。
  • 以高道德規範推動公司治理,要求全體員工遵守法律、廉潔守則、保護智慧財產權、防止不當利益輸送損害公司、客戶及供應商等權益。
  • 嚴守政府勞動法令及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RBA)等國際規範,保障公平就業、人權尊重。
  • 遵行環保與工安法規要求,並落實節能減廢,營造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 建立供應商管理體系與規範,透過穩定且永續發展雙贏的策略伙伴關係,持續採購綠色環保產品,並禁止使用衝突礦產區產品。

政策

在追求競爭力與獲利穩健成長外,以「誠」、「信」為立業精神,並致力與全體同仁及供應商共同創造永續發展之經營環境,一直是鴻谷遵循的原則與所相信的價值,我們依循責任商業聯盟(RBA)行為準則建置社會責任管理系統架構,為確保電子行業供應鏈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保障員工權益,維護健康安全的環境,遵紀守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尊重與人及環境為目標下,我們承諾依循RBA之規範:

  • 符合法令要求,保障員工、供應鏈及各關係者之權益。
  • 提供並確保勞工健康與安全之工作環境,維持零災害。
  • 嚴格遵守環保及有害物法規,持續減少對環境所帶來之衝擊,承擔環境責任。
  • 透過管理體系及內部稽核系統,持續進行相關改善。
  • 本於廉潔,透明及高道德標準下,進行公司治理與勞動、安全衛生、智產權及環境方面訂定規範。

衝突礦產政策

本公司(鴻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聲名提供於測試及包裝流程中,使用的各類必要金屬,無直接或間接的從衝突區域的非法礦場購買。

衝突金屬是指如金(Au)/鉭(Ta)/鎢(W)/鈷(Co)/鈀(Pd)和錫(Sn)等金屬,來自於如剛果民主共和國非政府軍事團體或非法軍事派別所控制衝突地區的礦區,這些非法的採礦利益造成侵犯人權與環境惡化! 並於必要時要求供應商進行相關礦產來源調查並提供資訊,以確保其來源無衝突爭議。

員工健康與安全

人才是企業不斷成長最重要的資產之一,鴻谷科技提供完善的員工照顧與健康關懷機制,更多內容請參考「人力資源」網頁。並與專業醫療機構合作,進行年度健康檢查,依據員工健康檢查結果進行健康管理,提供醫療諮詢服務來照護員工之身心健康。

環境保護

為求永續發展,鴻谷科技對於環境保護的願景為建立一個生態化工廠,以減少各項活動對環境之衝擊。並於每年訂定年度環境目標,經由工安環保委員會來確認執行成效。